八里堡街道同新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1334
八里堡街道同新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1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八里堡街道同新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

2024-03-19 10: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意识,将法律知识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3月15日,长春市八里堡街道同新社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

2024.3.15八里堡街道同新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讲解“3·15”的由来、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消费者的维权方式、维权案例等相关内容,对如何辨别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的方法进行了详细剖析,提醒大家消费过程中如遇到价格欺诈、收费陷阱、霸王条款、旅游宰客、捆绑消费等情况,要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通过及时拨打12315电话等途径维权,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使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费维权的知识和途径,提升了社区居民消费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同新社区将进一步依据社区实际,结合居民需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课堂,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二道区八里堡街道同新社区 孙博妍)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