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1335
热电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1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热电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2024-03-19 10:4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热电社区针对辖区居民陪读家长较多的特点,邀请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心理专题志愿服务公益课堂。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为促进辖区家长增强责任意识、更新教育观念,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自3月17起,利用每周日上午的时间连续将开展为期十节,两个半月的“做新时代智慧父母”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系列活动,旨在为家长和孩子们送去优质、高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18092026.jpg

  3月17日上午,热电社区特别邀请在职党员、具有28年教育经验的高级心理咨询师利用周日休息时间,聚焦“如何让家长明晰家庭教育的目标、亲子教育的类型”这一话题展开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亲子教育的八大类型展开剖析,并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体验、家长分享等方式,引导家长们制定家庭教育目标。

  此次公益课不仅利于家长清晰调整目标,增加自我觉察,还提升了家庭教育意识,优化孩子成长环境,让科学的家庭教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接下来,热电社区将持续开展“做新时代智慧父母”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全力打造良好的社区家庭教育氛围。(吉林街道热电社区 刘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