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社区: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齐智 3833253
蓝天社区: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齐智 38332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蓝天社区: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26 09: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促进学校-社区健康教育,3月25日,长春市蓝天社区联合普阳派出所民警在长春市文化系统幼儿园共同开展“文明实践助学育人”活动,以“法治校园 你我共建”为主题,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许海纯以真实案例向小朋友们形象生动地介绍“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拐卖、防灾害”的五防教育,并教会小朋友们怎么防范、如何保护好自己,遇到紧急情况怎样正确自救。许警官还向孩子们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小朋友不仅要学会保护自己,还有做文明守法的中国好少年。活动最后,“我问你答”游戏互动,热情活跃的课堂氛围,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于安全常识的印象。

  此次活动蓝天社区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警地融合为桥梁,发挥党建联盟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夯实了社区与学校的平安共建。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幼儿养成遵纪守法和良好文明的习惯。下一步,蓝天社区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加强多方协作,立足社区平安建设,立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际需要,探索构建法制教育宣传与学校教育活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孟凡红 丛威)

编辑: 齐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