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教师社区监委会开展清明节专项监督宣传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6045
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教师社区监委会开展清明节专项监督宣传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6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教师社区监委会开展清明节专项监督宣传工作

2024-04-03 15:3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将至,为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提升监督实效,长春市青年路街道教师社区监委会发挥监督职能,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以“文明祭祀过清明,移风易俗倡新风”为主题的监督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文明祭祀,为辖区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教师社区监委会成员每天对辖区内超市、店铺、食杂店、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流通场所进行走访巡视,严查售卖烧纸行为;工作人员通过网格群转发倡议书和文明祭祀宣传视频,向居民们普及随处烧纸祭祀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安全祭祀的意义和绿色低碳祭祀的方式,动员党员、“三长”、辖区物业、热心居民等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祭祀宣传,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教师社区党委制定值班制度,保证每天晚上工作人员在重要路口、广场等关键场所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禁烧制度,并巡视监督检查,通过政策解读、小喇叭宣传等形式劝导居民文明祭祀。

  教师社区监委会将持续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以监督工作实际成效为辖区内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教师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