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社区:助力新就业群体 以法护航营商环境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7563
桃源社区:助力新就业群体 以法护航营商环境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7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桃源社区:助力新就业群体 以法护航营商环境

2024-04-09 10:5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更好地维护辖区居民合法权益,优化辖区营商环境,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为辖区快递小哥、电商直播企业员工等居民普法,面对面答疑解惑,倾听居民需求。

ecbf2208fda8f4a64f9c27c8efd13c6.jpg

  社区邀请周律师为居民普法,活动采取“讲座普法+流动普法”相结合的形式,讲座中律师围绕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问题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渠道与流程、普及案件受理范围让在场居民知晓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分享快递、外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真实案例,介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社会保险待遇等快递行业高发案件维权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走访快递点送法上门,为居民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鼓励他们遇到劳动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桃源社区将不断创新形式,以综治(矛调)中心为阵地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向基层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工延伸法治宣传服务,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桃源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