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路社区合伙人项目丨扶余“蔬”香系列活动之菜市大“吉”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9619
扶余路社区合伙人项目丨扶余“蔬”香系列活动之菜市大“吉”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9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扶余路社区合伙人项目丨扶余“蔬”香系列活动之菜市大“吉”

2024-04-16 10: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宽城区新隆街道扶余路社区以阵地共享、网格治理、区域共建为落脚点,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放眼区域资源、发动社会力量,不断探索以“党建引领”为圆心,搭建社区基层治理服务平台,推动社区党建品牌树典立标。

微信截图_20240416105903.png

  “社区合伙人项目”是基层党建探索共建共治新模式、新载体。扶余路社区党委牵头与长春市蔬菜流通协会共同建立了“公益+低偿+前置市场”的“社区合伙人”项目平台,旨在通过共建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和谐发展,为居民提供更具品质的专业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充分营造幸福和谐的人文和生活环境。

  4月16日,由社区党委与长春市蔬菜流通协会共同开展的扶余“蔬”香系列之菜市大“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合伙人协同对辖区困难家庭免费发放爱心蔬菜,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多的便捷服务,使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党委的关怀。随后,菜市大“吉”平价蔬菜集市正式开售,集中有果蔬肉蛋、米面粮油等农副产品,品种丰富、价格低廉,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蔬菜琳琅满目、居民络绎不绝。通过一天的活动,百余斤货品蔬菜被居民带回家中,暖心的服务获得居民的一致称赞。

  作为居民最高频的消费场景之一,扶余路社区菜市大“吉”活动中,融入爱心和惠民两大公益元素,是民生服务新模式的创新,能够有效激励惠民服务提质增效。

  接下来,扶余路社区还将继续与社区“合伙人”共建,将“爱心卡”扩容,让更多有需求的困难群体得到精准帮扶。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真正落实落细,千方百计惠民生、聚民心,双方合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为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扶余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